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

雪都Korea


某天小做作女問我,要不要出國玩,嗯~我就說好啊,完全沒想太多,直到要出發的前一天我還在公司加班,連行程都不太知道,就在完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出國,渡過一趟五天四夜莫明奇妙的韓國行。

出發前幾天,記得公司的傑彿瑞先生~好心提醒我,韓國正在禽流感,不要得病回來啊,於是我心中冒出小學課本裡的畫面,禽=兩隻腳,而我是兩隻腳…嗯….屬於家禽類,沒錯,是該小心注意,傑彿瑞總算做了點積功德的事。



熟的朋友,一定知道我是超怕冷的人,人家穿二件衣服時,我一定就是三四件加一大衣,有時穿著二件外套,總使旁人狂傻眼,我總是想我上輩子是不是非洲人,否則怎會這麼怕冷,皮膚也黑的要命,讓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到非洲發展的念頭,像我這樣身材,在那應該算是大美女吧,哈哈。

到韓國我完全變成了兩種動物,一是蛇,是一隻到了冬天會脫皮的蛇,正進行著全新脫皮換膚的動作;二是熊,完全只想在洞穴中冬眠,只有餓的時候會想出來進行覓食。而我五天的韓國行,幾乎都是處在神智不清,飄來飄去的狀態中渡過。

韓國在我印象中是強悍的民族,刻板印象是他們很排外。但到韓國我卻遇到一堆好人,尤其是在滑雪場,首先遇到一對父子,當時我的雪鞋掉了穿不上去,於是用著盼望的眼神望著小孩手中的雪橇,希望能試玩看看,跟小朋友來個大車拼,結果好心爸爸竟跑過來幫我穿雪鞋,至少弄了20分,心中其實很想大聲說….我要你兒子手中的雪橇啦..老爹,.果然就在雪鞋穿好後....我竟當著老爹的面....又再次滾下山了= =….。

之後發生了小豔遇,當我滾下山跌坐在雪地上爬不起來時,一個男生正用著帥到不行的姿勢滑雪過來,把我救起來,哇~簡直是偶像劇嘛,於是我用著破破的英文與他交談,啥….沒想到他竟不會講英文,於是就上演著一齣爛戲,男主角只能猜測跌倒的女主角,是想脫鞋、爬起來繼續滑、還是想吃雪地的冰,如此劇情持續不斷重播著,而此劇終於在女主角覺得溝通真是-零度c距離下,含淚爬離男主角的身邊,讓這齣冬季悲鴿偶像劇,在收視太爛的窘境下,緊急下檔,劃下淒美的End。

而在韓國五天中,吃的不是火鍋就是烤肉,桌上必有食物就是泡菜,餐餐都有泡菜,但回台灣後我竟超想念那裡的泡菜滋味。就在行程最後一天,天空終於下雪了,原以為只能在滑雪場看到人造雪,真的到看雪時,實在難掩心中雀躍,雪景真是美到不行,而在雪地中的我,臉更是白到不行,我這輩子從沒這麼雪白過,真是感動到快落淚,原來拍照打光就是這種原理,以後拍照我會記得自行攜帶打光板的。哈哈。

ps:在樂天世界看到崔智友在拍”天國的階梯”呢!不過因為是偷拍照片都很模糊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<p>呵呵~~好久以前的韓國行,但在我現在看來卻是那麼的活生生啊~</p>
    [版主回覆07/28/2007 11:32:22]<p>嗯~在韓國的你前陣子回來,沒機會跟你碰到面,其實還蠻想你的說~<br>你也知我是個外表熱情,內在極內斂的人~哈<br><br>最近很多人出去、回來,突然有點感觸,有人去讀書、打工旅行或是進行長期旅行,<br>也許工作一段時間後大家都累了,想法不同了,想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樣貌吧,<br>跟你一樣~<br><br>但我覺得這都是好事,畢竟工作一段時間後,要去做這些決定跟改變都是需要勇氣的~</p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