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台北漫步。中山後巷 (蘑菇Mogu、米朗琪鬆餅)


雖然有些變天卻很想喝午茶,腦中飄出吃鬆餅的念頭,去喝個午茶吧,去尋找一下慢活的悠閒感。好久沒有去中山站附近,自從發生衣蝶事件後,常去那Shopping的習慣也跟著變更,當漫步在中山後巷才發覺它原來如此不同。

蘑菇Mogu走在中山後巷,不知覺發現了我之前常買的攝影繪本"蘑菇"辦公本部,蘑菇是個自創品牌,有攝影繪本發行,並販售自行設計的商品,在中山後巷的總部,一樓是商品販售部、二樓為餐飲咖啡、三樓是辦公室,感覺很棒一整個舒服。

逛Mogu的時侯看到一條特別的小樹枝,詢問店員有沒有賣,店員說:那是三樓設計師剛剛走在路上撿到,應該沒辦法賣吧(店員很不好意思的說),wa~這裡真是神奇的地方,一切事物、好像如此自然就發生了,天啊~我也想隨便走一走就撿的到樹枝啊~


(蘑菇Mogu辦公室本部)



Booday蘑菇網站



米朗琪鬆餅

衣蝶後巷的米朗琪咖啡,是間網路竄紅的商家,鬆餅很有名,而我又喜歡吃鬆餅,只要一到假日排隊人潮驚人,今天是平日,想去看看!沒想到一到現場,恐怖~大家都不用上班嗎?

我真的是懶的排隊的人,平日約要排二小時、假日也需約三小時,真的很磨人。但我覺得店家規矩非常多,有時會讓人覺得不太舒服。

像,無法預約、需現場排隊等侯叫位,叫到你的號碼人不在、就需再重排一次,且人沒到齊也無法進場,進去依人頭算、每人都要點一杯飲料,如果外帶是不用等待這麼久,但還是要外帶飲料,且小姐還會很好心的跟你說外帶飲料有打9折哦,這是我最無法理解的地方,外帶為什麼也一定要加購飲料呢,是因為外帶站在那、也佔到店裡一小小角的位置嗎?~~@@

排除這些怪怪規矩,它們的鬆餅算超值,定價120-160不等,份量很大,視覺上很美觀,非常有飽足感,算物超所值,但我認為它還沒如此火紅時的鬆餅較好吃,那時老闆也在,有溫馨小咖啡廳的氣氛,現在的鬆餅找不到餅香味,管理也變的企業制式,不變的只剩鬆餅份量,我還是懷念過去風味,現在覺得味道大不如前,但也有可能只是我自己心理作祟~~哎


(米朗琪鬆餅)點了水果鬆餅與鮪魚鬆餅,這是我唯一敢吃的鮪魚製品



很少從容漫步於中山後巷中,在此發現許多巷弄中的小店家,還有一片美麗林蔭道,原來這條路上具有這麼多樣的風情,之前卻從沒發覺。


(中山後巷店家。咖啡廳、日本料理亭)




(中山後巷。林蔭道)美麗林蔭道、充滿濃濃秋意


2 則留言:

  1. <p>我很愛蘑菇耶</p>
    <p>在蘑菇畫了不少插圖</p>
    <p>哈哈</p>
    [版主回覆03/24/2008 11:24:12]good~找找我買的那幾本裡哪些是你的畫作,真棒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<p>照片的角度選得好極了.</p>
    <p>鬆餅看起來也可口. 晚上拍的嗎?</p>
    <p>ynn</p>
    <p>&nbsp;</p>
    [版主回覆04/27/2009 19:54:07]下午拍的,可能因室內使用昏暗燈光造成的效果,<br>鬆餅以份量來說很不錯,吃一個就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