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
【漫處】雨天的平實溫馨。學校咖啡ECOLE Cafe

最近好似都在雨天行動,也許是雨天特別適合咖啡館的氛圍吧。


(細雨稍停留)

雨天稍作停留,也許是雨天的陰鬱與溼冷,讓我可在咖啡館的暖色調及溫熱咖啡中找到一絲溫暖。




(歡迎光臨。學校咖啡)

'ECOLE 法文的學校,可能店主喜愛懷念校園、或位處學校旁所故,不過並非以台灣校園為藍本,反而偏向歐式校園風,店主一位是室內設計師、一位是二手傢俱店老闆,都曾旅居歐洲,我想這間店便是結合他倆喜好及美好回憶之大成的結晶。



(藝文資訊)

店內許多藝文資訊供予取閱,也舉辦展覽及音樂會,在這交流、發掘,藝術是另種人文教育的養成,吸取文化、培養美感、創新思考,或許也因此達成另種學校意義。



(招牌標誌)店前強烈招牌識別,歐洲二手跳蚤市場才可見的小馬跑來台灣囉!



(吧台)

吧台及廚房的空間規劃,開放中帶隱私性,讓客人放心其製作過程、卻又不過份打擾,或許是身為室內設計師的店主巧思。



(溫暖溫馨)歐式風格、木質傢俱、柔美燈光,身處溫暖空間,使人擁有溫馨感受。



(我的窗邊座)

無需自己挑選,店員便請我坐這窗邊座位,著實幸運,而大片落地窗在陰天中也頗為明亮。
男店員雖講話稍快的,但服務也令人感覺舒適愉快,與一般藝文咖啡相比,這多了一股熱情愉快的氣氛,至少我今天感覺及店員間相處是如此。



(我的餐點)紅蘿蔔起士蛋糕+美式拿鐵



(起士蛋糕)

點了180元下午茶套餐,自選櫃內當日甜點+120元飲料,飲料超過補差額。老實說,以吃氣氛的藝文咖啡,如此價格真的相當平實。

店家自製紅蘿蔔起士蛋糕,有著紅蘿蔔纖絲感,紅蘿蔔的甜味、起士的奶香,在口中散發,搭配葡萄乾及底座纖維餅,層層口感、香甜豐盛,別有一番風味,口味特別的紅蘿蔔起士蛋糕,令人驚豔的好吃。

咖啡都快喝完,才看到牆面介紹的奶酒咖啡,愕婉~~~~



(設計小細節)

室內充斥著各式小細節裝飾,復古風格特色燈俱、色彩豊富亮眼油畫、歐洲公寓使用通往地下展覽室迴旋梯。



(鐵皮玩具)

店內販售的鐵皮玩具,應是熱愛二手傢俱老闆搜集而來,上方說明字條寫著: 鐵皮玩具是學校咖啡一直以來想與您心頭那位小孩分享的開心,也許在懷念校園童趣同時,我們也喚起心中不想長大的渴望。



(廁所告示)

右圖,廁所門前標誌,店名融入設計中,最外圈ECOLE,E裡面寫什麼看不太懂、C是Cafe、L咖啡、E館與趣味男女圖像,頗具創意的表現方式。


(廁所空間)

貼心提供女性用品,櫥物櫃仔細一瞧,竟是冰箱門改裝,特別。



(內部空間)

在這不算大的空間裡,運用大片落地窗、簍空鐵架書櫃、淺木質桌椅,打造出開闊空間感。



(來學校喝咖啡)

各式二手傢俱,營造一股復古氛圍,歐洲學生上課曾使用的椅子,來到台灣,以展覽、電影、音樂形式,繼續學校的任務,進行各式教育、傳播、及交流。



(學生嗎)嗨~很適合在這空間出現的學生



(隔壁mooi摩椅)



(復古傢俱)

學校咖啡緊鄰著二手傢俱店mooi摩椅,我猜是專賣二手傢俱老闆的店面,裡面有不少歐洲跳蚤市場來的懷舊老物及復古家俱,適合來挖寶。



(店旁房舍塗鴉)

在台東也有看到類似畫作,真想知道作者是誰? 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嗎~



學校咖啡館 'ECOLE Cafe'(02)2322-2725
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
週一~五 Pm1:00~pm11:00 (六日Am11:00營業)
學校咖啡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