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【台東小旅行。台東市】初抵小餐坊。萬富商號

早班火車抵達台東車站時已是中午,租摩托車再加上找路,到達市區已是下午二點,很多店家已休息,遍尋不著食物填胃時,卻被誠品對面一隻小貓吸引目光。

小貓在大窗下,跑動、嘻戲、翻滾,窗~是我最愛的大窗,貓~是隻毛都還沒長齊長像奇特的小貓,一位可愛小女生親切的說:我們才剛開始試賣營運,歡迎進來參觀。


(追著店貓跑)
剛出生不久小貓想為它拍張照片,便開始在店內玩起了躲貓貓,小貓轉來轉去動作之靈活,在追逐十幾分後便放棄,這時小貓卻自動跑來找我玩,小貓啊~沒想到你骨子裡流動反骨血液啊。




(大窗我愛)
窗戶、窗檯、窗邊,光與影、窗內與窗外,空間的切割、流動的風景,窗對我,總有股無法言喻的吸引力




(在窗內)



(在窗外)
這是間多窗餐廳,三面環窗,戶外室外座位,可直視對面鐵花村,當鐵花村有辦活動時,可來此喝點東西、聽著音樂,感覺應舒適愜意。



(鐵窗吧檯)吧檯,由舊時鐵窗、窗戶及木門拼組而成,充滿懷舊歷史風味。



(傢俱令人想起西班牙)
如此傢俱,令我想起西班牙大航海時代,其整體配色一致,鐵鑄般的原木風格,帶點鋼硬之氣,加上印尼風的線型大燈罩,增添了柔和氣味,使我想起泰國的復古海灣餐廳。



(位子不多)
各色板質拼貼而成牆面一角,店內座位不多,客人可保有其獨立空間,身處空間中反而更具自在感。



(復古設計椅)
椅架頗具設計感,鋼鐵、彎曲線條,頗有八爪章魚之姿。





(寂靜午后)
午后總是特別寂靜,想打毛線了~哈




(彩繪石、未販售的麵包)
彩繪石好似是用來固定桌巾用,可愛小店員說平常會販賣自製麵包,不過今天剛好沒有,它是店裡的招牌。這一趟旅程發覺台東不少人愛製作手工麵包,每一二個城填便會遇到以此為號召的店家,不過天然的自製麵包、別想太多,價格可不會太便宜,大都二三百元起跳。




(廚房)
開放式廚房正準備我的餐點。
到離開前只有我一位客人,也許是試營運的關係,先前點了幾份餐,也遇到店家沒食材一再改餐點的狀況。



(我的專屬座位)
木頭長凳、木椅、軟式沙發,我喜歡這個舒適的窗前座位,這是我暫待一下午的小天地。之後到對面誠品買本筆記在此寫起日記,準備好好記錄這段旅程。



(薑汁奶茶)
有時就莫名愛嚐鮮,點了杯薑汁奶茶,可惜薑味及奶味並不太融合、口味偏淡,期望帶來驚喜的我、小許失望。



(鐵板蝦)
鐵板蝦,因在西班牙曾吃過一道令人難忘的鐵板蝦料理,店家風格又似西班牙,就順著心情點下去。
鐵板蝦,蝦本身香氣不錯,但如果橄欖油有吸附上蝦味,自製麵包沾附橄欖油搭配著吃一定更美味。而自製麵包,對我來說本身沒有太熱愛,也許是我還處在那需要醬料及鮮蔬等搭配品的年代吧~哈



(睡著)
與小貓玩著玩著,不久~它竟在我身邊睡著,睡前還做了個四肢伸展,便以圈曲狀入睡,真是隻古靈精怪的貓,可愛、又令人哭笑不得。



(探)
從室外看室內,流動的時間仿彿也跟著不同





(萬富商號)
還未掛上招牌的店家,整體氣氛很不錯,希望正式營運後,餐點能有更出色的表現。哦~有聽說店主人是位室內設計師哦。



(台東誠品)
店家對面即是2007年開幕的台東誠品,原是日治時代的台東地政事務所,建築上方還留有事務所字樣,而它也的確為台東帶來另一種書味。



(台東故事館)
誠口二樓為台東故事館,不定期展出與台東相關的藝文展示,聽故事、影片、看展覽,外地人來台東可來這看看這些不定期展示,認識台東在地藝文。

之後該轉往今晚住宿點,來場與貓共眠了!


萬富商號11:00~21:30 (三17:00營業、二公休)
台東市博愛路405號(台東誠品對面、鐵花村旁)
089-346502
萬富商號facebook

延伸文章:出發吧。一人台東小旅行  (這趟旅行的起點)

1 則留言:

  1. 南臺灣留聲機音樂協會2012年2月27日 下午1:02

    歡迎來我的留聲世界聽30年代原味老歌<a href="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fz9155cfz0678sv-cfz9155cfz0678sv/article?mid=13140&amp;prev=-1&amp;next=14913"><font color="#6a6880">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fz9155cfz0678sv-cfz9155cfz0678sv/article?mid=13140&amp;prev=-1&amp;next=14913</font></a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