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【漫處】迎接春日早晨。好初早餐


一天春日早晨,不再從相同原物料下、尋找些許後製差異,體會店家嚴選食材的故事、品嚐自製開發的特色餐點,讓吃早餐再次變成件令人開心的事。


(春日早晨 來一杯)




(早)一進門,大大的"早"字,歡迎著你的到來





(OFF MENU)非固定提供的隱藏菜單,大都是限量或新開發的餐點,愛嚐鮮的人可試試這個黑板菜單。




(忙碌老闆)

一開門就馬上開始忙碌的店家,小小店面不到二十人座位,算一算竟有10位工作人員,點餐結帳1位、廚房7位、外場2位,恐怖的大陣仗。


(號碼牌)

將可愛木頭人放在桌上,店家可是認牌不認人哦!
到櫃檯點餐時,櫃檯小姐手寫單子上註明了木頭人顏色,廚房用單做餐出餐,外場依單將餐送到不同顏色木頭人桌上,也算個另類特色SOP啊~哈。


(小地方)

店內真的很小,幸好有落地窗加持、讓空間開闊些,六張桌子(含戶外)、二十人就坐滿了,努力拍照的我都難以找到角度拍個好照,走到哪都容易撞到或影響他人,角度啊角度,只能跟你說聲~再會啦!


(書牆一角)

木質書牆、二手沙發、特色燈具,讓人可隨意窩著小角落,彷彿被切割成另一個區域,靜了下來。
從書籍可看出一家店的個性,議題、文化、雜誌,想與你分享的點滴與話語,從這發掘。


(戶外座位)




(隨時準備好)應是老闆與老闆娘的腳踏車,但感覺好像一關門,就隨時準備好出發,到哪攸閒去了。




用心食材、自製餐點
我喜歡他們認真對待食材的方式,用心尋找好食材、嚴選優質農家與廠商、自製餐點與醬料,顧及了美味和健康,讓每個好食材擁有了它的專屬故事。

也就因此,這裡降低調味比重,以健康取向、清淡清爽口味為主。


(拖鞋堡)




(滿料)

火腿沙拉拖鞋堡,鬆軟麵包堡、配料料多實在,口感不錯,但也許是我們太習慣有濃厚醬料了,口味感覺較淡些,不過整體還是滿料、健康、營養。


(套餐升級)




(鹹鹹紅茶)

加49元內用餐點升級套餐,馬鈴薯泥+自製優格水果沙拉+25元飲料,但我們補差額將飲料換成鹹鹹紅茶。

老實說我對馬鈴薯泥、優格水果沙拉,沒留下太多感覺,但口感倒蠻有層次,屬清爽口味、軟綿與酥脆的組合。鹹鹹紅茶就像綠蓋茶,鹹鹹甜甜加上奶油泡,好喝~但我較喜歡熱的,整體香氣與茶香味較濃。



(雲林牧草鵝堡套餐)




(我的家鄉堡)

當然要點這個來自我家鄉雲林的牧草鵝囉! 它可是聽音樂、住冷氣房,吃天然牧草玉米長大的,還是個拿金牌(獲神農獎)的閃亮鵝呢。

牧草鵝肉、軟鬆煎蛋、紫高麗苗、加上客家桔醬,微微酸甜、口味真特別,我的家鄉味果然好吃,如果醬料再多一點會更好~哈。


(厚押餅)

九層塔培根厚押餅,厚實具口感的餅皮,經壓製烤過後更具酥香口感,搭配著濃烈香氣的九層塔青醬與烘烤融化後的起士,香濃味足、實在夠味好食,重口味的人可以點厚押餅系列試試。


(生機芽菜)選擇優良生機芽菜廠商,帶來新鮮營養與健康,店內芽菜也提供販售!




(燈具)餐桌上像鍋子造型的特色燈具




(春日早晨)春日早晨,坐在廣大落地窗前吃早餐是件幸福的事。




(門)




(門口水龍頭)不知是之前房子留下來的,還是店家特地作的造型,外露的水龍頭管線很有特色。




(噓 乖乖等侯)


(排隊人潮)

假日8點營業,7點半到達,還不論是不是先來卡位的、前面就排了近10人,火紅的好恐怖呀!
也因生意太好的關係,門口告示看版希望大家小聲不要吵到鄰居,但畢竟人潮真的太多,慵懶習慣的我,總覺得少了一份攸閒感,可惜了.........

我想這也不是店主當初想開這小小小店的原意吧!


好初早餐(02)2253-2087
AM 8:00 ~ PM 4:00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70號 (靠捷運江子翠站、麥當勞旁巷子)
好初Facebook
有時我覺得網上FB、甚至比實體店面的短暫相處還來的精彩,店裡的生活、故事、食材、人與人間、店主的幽默、議題關注性,一間店的個性就讓人在此細細品味吧!  (PS: 想搞鬼、想成為新垣結衣嗎,去應徵吧(笑))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