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

聖誕雪國。北海道猛嗑蟹

這次去日本真是個意外,完全不是計畫中的旅行,起因為TopSales的老媽因公司突然職務調整,多出了幾天假期,對於熱血派又愛玩的老媽來說實在不想白白浪費,於是我們便匆忙在報名後二天出國,出去玩卻搞的像逃難,幸好現在去日本不用簽證啊。

說到免簽,雖因台灣龐大旅遊人潮特給優惠免簽證,但防恐的審核作業卻非常惱人,登機前花掉許多時間在審核作業上,雖然免簽真的省下一筆錢,我卻覺得還不如辦簽證,可以事前審核、省時間的好些。

而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跟團(第一次跟團是第一次出國時去韓國),原以為跟團可能會不習慣,一想到限定待幾小時、幾點集合就受不了的我,沒想到卻適應良好,我想應該是天冷的關係,無論走到哪都有滿滿的雪,總身處零下天氣,根本不想在戶外待太久,真的一二個小時就足夠了......,有機會的話真應來個自由行,不過我看荷包可要滿一點才行,消費超高的日本~~哈。

下雪的北海道真的很美,雪花綿綿好像假的,一下飛機就看到除雪機,真辛苦呢,這樣的雪量一天要清幾起雪啊,我想北海道人應該每個人都超有耐心的吧,雪總是加量又不加價免錢的一直猛下個不停,一天的時間,雪就可堆的跟人一樣高了,光一趟出門,上班清家門前的雪、再清車頂上的雪,日覆一日我光想就夠惱人的了,真佩服北海道人。

    
(已休息的商店。雪國大地)



12月的北海道很有聖誕氣氛,到處都看的到聖誕裝飾,比我們的過年氣氛還濃厚許多,可能是因為跟他們新年很近的關係吧,要一起大大慶祝一番,12/31就是日本新年了,在百貨公司就看到各家廠商推出的年菜餐盒,樣式多達上百種,看的很高興卻吃不到,因為放在哪展示的都是模型哩@@,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。

在北海道無論走到哪都看的到帝王蟹的招牌,果然是特色名產之一,某天的晚餐就是帝王蟹吃到飽,天啊~我可是第一次將這麼粗的蟹肉吞下,那種日本台才看的到的介紹,厚~我真的感動到快流淚了,尤其是愛吃海鮮的老媽簡直是到天堂了嘛~吃個不停。



(厚實的帝王蟹肉。一口咬下,痛快啊)



而我的第一次戶外泡湯經驗更是特別,溫泉旁就是樹木及滿滿的雪景,隨手就可摸的到雪,超浪漫的,特別的經驗真的很棒,可惜無法拍下來,帶相機去我一定馬上就被趕出來......所以此情此景只能存放在腦中的Database好好的回味一番了。

置身雪中的旭山動物園,裡面動物都很可愛,大都為寒帶動物,隻隻肥肥壯壯、訓練有素,且都會不定時靠近柵欄進行繞場一圈,讓遊客365度都拍的到照片,也太貼心了吧,不愧是原本快倒掉又起死回生的動物園,現在它已變成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物園了,而看到企鵝在雪地中,如此的近距離接觸,更讓人誤以為自己正置身於南極中呢。


(旭山動物園。可愛的企鵝)



而札幌美麗的小樽運河、可愛的人力車夫;函館,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函館山夜景、像置身於瑞士街道的金森倉庫,濃厚的異國風情、可口濃醇的冰淇淋、烤仙貝、美味蛋糕,讓我吃的痛快更矇煞掉我不少記憶體,留下了許多難忘的照片及回憶。日本真是個讓人超輕鬆旅行的國家,可惜消費真的貴了些,跟歐洲差不了多少,So等我下次資金充足時再去一趟自由行吧~呵呵 gogo Japan。

    
(函館電車。小樽人力車夫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