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【南投】鹿谷溪頭

溪頭,學生最愛校外教學地點,以前台灣還沒現今這麼多遊樂園時,學校最愛安排這類親近大自然的校外行程,而溪頭與杉林溪更是我們那年代學生必到訪之處,雖然我早已不復記憶。而多年從未踏訪的溪頭,難得連假決定與堂姐妹們到溪頭吸取那遺忘多年的森林芬多。

內湖國小

前往溪頭路上行經一所美麗的森林小學"內湖國小",全木製的日式風格校園,因921校舍倒塌進行重建才有現今校舍產生,真羨慕小朋友能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中讀書。

而近期偶像劇"黑糖群俠傳"就是在這進行取景拍攝的,如沒辦法至現場看實景,看偶像劇感受一下也不錯啦~呵。

  
(校園大門)
頗具特色的校園大門,高掛著紅燈籠,一入校區仿日式風格的學生教室,好似聞的到那木頭般香氣。


  
(竹風鈴。校園操場)
聽著竹風鈴因風吹敲奏出的叮咚聲,讓人迷失在這優靜氛圍中漸漸的失神、放空。在懆場裡好似聽的到舊時人們踢著竹球玩樂的歡笑聲,真是超復古的。


  
(教室與餐廳)
全木造建築維護也特別辛苦,每二三年就要換置木頭進行維修,美麗果然也是要代價的。


  
(紅磚平台。生態觀察樓)
雨後的紅磚平台地面溼滑,我就在此滑了一跤將數位摔壞,這可是我的傷心地,買不到一年的相機在此就告完結,鳴~~~~

完全居高的生態觀察樓,並沒有開放參觀,可能怕大批觀光客把它弄垮吧,光從下方瞭望想像那遠景畫面,樹木頂端築的鳥巢、遠方風景、輕柔的風,哎呀呀~仙境仙境啊。


  
(內湖國小校舍)
因剛下過下雨,照片有些昏暗,但雨後更添校園靈氣,霧都快飄進來了,真是特別的一個地方,可以找個沒人的地方,坐下來好好靜靜享受這的特殊氛圍。



溪頭森林遊樂區

因位北勢溪源頭而得名,嗯~真是我聽過最簡潔的地名介紹啊。


(甲蟲販售)
入園前看到有人在路邊販賣甲蟲,哇~真酷


  
(大學池)
孟宗竹拱橋,熱門景點之一,很多人排隊等著走拱橋,竹子滑溜、又搖晃,而且一直都處於超載狀態,真是超恐怖的。



(天空走廊)
架高在森林中的天空走廊,約有三四層樓高,媽呀~我可是有懼高症的人。


  
(居高的天空走廊)
底下騰空真是兩腳發軟,都來了就硬著空皮上,有懼高症的我可是會頭昏,有想嘔吐的感覺、且手軟腳軟,跟旁人高興叫著看的到樹梢,宜然自得、享受居高零臨下風景,心情可真全然不同啊,雖是特別體驗但我真的無心欣賞哩。



(抓小魚蝦)
看到二兄弟躲在橋下小溪流中抓小魚蝦,真是充滿童趣的一個畫面,讓我想起小時奶奶家門前的那條溪,小時侯常常跟堂姐妹在那條小溪裡戲水、抓小魚,隨著時代變遷小溪早變成灌溉農田的大水溝了。



內湖國小網站
暑假期間:8/14至9月底,停止開放參觀,進行校舍維修工程。
平日開放時間:一~五晚上六點後開放,週休二日全天開放,希望大家乖乖遵守,不要打擾學生上課哦。

溪頭森林遊樂區
開放時間:上午7:00~晚上10: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