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

【影錄】我懷念的。喝哈~好小子

小時侯真的好迷"好小子"哦,由"阿國、小虎、小胖"所組成的功夫兄弟,陪伴我渡過大半個童年,直到現在有線電影台還看的到影片的重播,每看到片段心中還是會不自覺跟著雀躍、嘴角笑牽動。

小時侯"好小子"就是我的偶像,他們很單純、很勇敢、很正義,會功夫、會打壞人,是小朋友心中的勇敢小英雄。



在當時,紅透半邊天的"好小子"便引發眾多效應,如學跆拳道的人爆增,及造成雙節棍狂銷熱潮,如果你要問六七年級生誰沒看過好小子,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,在當時"好小子"電影根本就是個流行,就如現在熱門連續劇般,沒看過根本就無法參與同學話題,如當時它是電視劇,我想絕對會有50%驚人高收視。

在我們六七年級心中"好小子"應就等同"李小龍"帶給五六級生影響一樣,是成長歷程中美好記憶的一部份,是個令人難忘的童年回憶。

長大後三個人際遇卻完全不同,也許小時就大紅、背負著童星包伏,顏正國(阿國)因擄人勒索案件被判刑15年,現還在獄中服刑;左孝虎(小虎)是個導演,是不了情、真愛無悔、 生命的太陽的外景導演;而陳崇榮(小胖)聽說自從拍完好小子後就淡出,現好像在從事著電腦工作。而現在上網搜尋還有個好小子家族俱樂部存在,裡面成員聽說會不定時寫信到獄中給阿國打氣,真的很有心呢。

而導演朱延平,是在原導演張美君肝癌病逝後接手,完成這系列叫好叫座的好小子電影,而之後朱延平導演也再次創造出熱門搞笑的烏龍院系列,更捧紅了郝邵文與釋小龍二位小童星,這應又是八年級生們的童年回憶了吧。


好小子故事大網(第一集)
三個擁有不同個性的兄弟,從小隱居山上由爺爺教授功夫扶養長大,某天不小心將爺爺心愛的小鳥放走,於是決定下山投靠住在都市的奶奶,進而開啟一連冒險歷程。

好小子主題曲影片連結
好小子 好小子 他們把我叫,年紀小小呀 我的志氣高,歌曲一出來、配上三人的武打片段,真是太有FU啦。發行影視:湯臣國際娛樂網站(好小子簡介)

(圖片來源:湯臣國際娛樂網站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