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【隨購之】台灣特色明信片

今天在誠品發現了幾張特色明信片,
原本是要給觀光客購置的明信片專區,我卻像個觀光客在那選購個老半天,

其中有之前就有看過的立體明信片,背景風景圖折立起即會出現人物的2D立體明信片,可惜的是我覺得照片解晰度不太好,所以我買了"愛台灣系列"【miingift出品】,如剪影般色塊呈現,加上少許圖示,我喜歡這種簡約感,帶點普普式的鮮豔色。

另外我還買下"懷舊系列"【小草藝術學院出品】,蔣宋美齡夫人的照片及懷舊古黑松廣告海報,是特別的厚板式明信片,而我本來還想買下國父的明信片,但國父那版沒有宋夫人那樣的紅條,所以朋友說反而有點像遺照哩,啊哩~真是的,只好放下了。

二間公司及工作室目前皆只出版明信片商品,一間是由一群擁有共理念的年輕人組成的設計公司,所出版較具設計感的特色明信片;另一間是個熱愛懷舊的秦政德,努力收集懷舊影像並印刷發行的懷舊明信片,二種不同風格,卻都存在著濃厚的台灣特色。

現居於國外的朋友們,如有看到這篇文章,想要這些明信片的話,可跟我說再郵寄給你們囉! 當然,你們應該懂的以物易物道理吧~哇哈哈,我可是還有持續的在收集著各國明信片呢。PS:是有寫上字、並蓋上郵戳的唷,不要這麼可愛給我寄張空白明信片來~呵。


設計系列台灣紀念品‧miingift網站、懷舊系列小草藝術學院Blogmiingift,一般通路大都有在販售 如:誠品。
而小草藝術學院的明信片,有上通路的大約只有1/5,如要訂購其它樣式,可至小草藝術學院Blog詢問訂購哦!

秦政德與「小草藝術學院」shihlun Blog介紹文章
一個具有如此熱情的藝術工作者的故事,只是簡單、熱情、具理想。




(在誠品購入的台灣特色明信片)

1 則留言:

  1. <p>您好:</p>
    <p>我是小草藝術學院的小草N號志工</p>
    <p>謝謝您購買小草明信片之餘,還願以部落格專文介紹</p>
    <p>可以讓小草藝術學院寄份小禮給您,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嗎?</p>
    <p>如願意的話</p>
    <p>可以用隱藏回覆的方式告知郵寄收件地址與姓名嗎?﹝這樣旁人就不知道了!﹞</p>
    [版主回覆06/14/2008 00:50:10]<p>小草N號志工你好:<br><br>真的很感動,就甘心耶,但所謂無功不受祿,<br>你們的東西真的不錯,很值得推薦,而那個熱情更是讓人敬佩,<br>身為消費者之一,我會用行動持續努力收藏的。加油~<br><br>真的很感謝呢^^</p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