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混亂的印度離境。與德國過境

即將要從印度離境、前往西班牙啦,但印度這個多變的國家,卻連離境都這麼令我們無法掌控。

混亂的印度離境
一早往機場前,Poki便身體不適,產生噁心、頭暈、想吐症狀,嚇壞我們二人,Poki說吃壞肚子吧,上個廁所應該就沒事,所以我跟圓仔也就沒想太多,趕緊叫計程車直奔機場。

7
8點抵達機場時,原定早上10:00起飛班機,時刻看版上高掛Delay訊息,仔細一瞧竟過半航班都是Delay狀況,讓人抓不到頭緒,到底發生何事,頓時機場呈現如難民營般情形,座椅不堪負荷,大批滯留旅客能坐的坐、躺的躺,連要找一小角能坐地方都極為困難,我們便趕緊搶攻一個牆面、倚牆而坐,機場大廳人滿為患,而大家卻好似習慣狀,沒見任何人吵鬧詢問,但問了問身旁歐美旅客,卻又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何事,真令人忐忑不安。


(
印度飛往德國未印起飛時間的機票,時間???)


不知不覺等到中午,肚子飢腸轆轆,機場裡唯一的餐飲店Sunbway生意更是興隆,大批旅客在櫃檯邊搶購,我跟Poki見狀便馬上抱持著非得搶到食物的殺氣飛奔而去,果然許多三明治早賣光,只剩聽都沒聽過的口味,三明治咬下,哇~又是滿滿印度味,連三明治裡都包覆著滿滿的印度香料,真超級夠味,天啊~果然無論身處印度何處,就算是點西式餐飲,都還逃不開濃厚的印度香料。
約莫下午二點鐘,機組人員宣佈終於可登機了,這時也確定德國的轉機抵定錯失無法抵達,我們三人便抱持忐忑不安心情登機,但萬萬沒想到,在登機門前又是個無止盡的等待、硬是站在登機門前等了二小時,Why我快瘋了,終於坐上機後,卻還是坐在機位上繼續等,天啊~令人抓狂的等待,我快尖叫了,三段式無止盡等等等........@@。
而這也是我這輩子首次聽到機長嘆氣聲,機長用廣播宣佈著:目前情況不明、無法確認何時才能起飛,在此煩請旅客耐心等候,聽到這,我們三人便超級後悔,當初為何沒買個樸克牌來打發時間、要不然就睡飽一點,老娘我為何要七早八早至機場等侯這不知何時起飛的班機啊~火大。

終於下午四點,機長突然發出高亢喜悅的廣播聲,宣告飛機即將起飛啦,頓時全機乘客防彿有巨星蒞臨般,同聲歡呼、拍手叫好,我的天啊,
終於終於~可以出發啦,而這也是我頭次坐到這麼趕著飛的飛機,宣佈到起飛用不到五分鐘,怎麼感覺像逃亡啊。印度啊~印度,你也真夠猛的,萬萬沒想到,連到離境這時了,都還逃不開印度風格啊~~~
起飛後的機上播起印度電影Bollywood(寶萊鎢),其劇情十足老套搞笑又八股,Bollywood場景都超豪華,常會混著歌舞片段,其劇中演員動作超級誇大爆笑,但卻只有我們三人跟坐我們身邊的一位印度婦人對此劇有所反應,一路上狂笑不已,還共同討論起劇情來呢,讓我們三人不免有感,啊~是機上的歐美旅客不懂電影幽默,還是我們已太融入印度生活啦....
之後機上還發生偶發事件,只見機組人員慌張的跑到廁所猛敲門,哇~於是我們腦中馬上浮現機上自殺客、或是情侶偷情....等電影畫面,門口僵持近一小時,機組人員終將門撬開後,猛一看到是個猛壯中年男子神情蒼白坐在裡面,後來才知他原來他是犯了印度著名的下痢(上吐下泄不已),之後我們才驚覺跟Poki症狀相同耶,而隨後我卻也跟隨著Poki腳步,同樣在德國發病了,這是印度特地送給我們二人難忘的再見禮嗎.....@@




(
班機大Delay,旅客擠滿機場大廳、席地而坐)


寒冷的德國過境滯留
抵達德國暮尼黑機場也已是半夜時間,而氣溫馬上由印度三十多度高溫、轉換至零下六、七度,馬上像洗了場三溫暖,航空櫃檯擠滿Delay旅客,有人要轉機前往美國與歐洲各地,全因此次事件被延遲,航空公司人員忙的不可開支,深深覺得德國Lufthansa(漢莎)航空效率真不錯,處理方式頗令人讚賞,他們立即調遣旅客轉接下班機時間及投宿事宜,常聽說一般班機Delay,航空公司處理方式大都不盡人意,如此快速、盡善的處理態度,德國果然是號稱歐洲最具效率的國家啊。
是後我們竟然要在德國過一夜耶,哇塞~旅館住宿到交通接送都全程免費,真像要至德國渡假一天的感覺,其實還亂興奮的,哈~我們果然是三個阿天啊。
一出機場大門,馬上凍意直衝腦門,天啊~外面是刺骨風雪天、雪都結冰了,零下天氣,冷到直想尖叫,腦袋根本無法思考,哇~機場外排長長的Benz計程車果然如傳說中氾濫啊,趕緊招輛計程車,給了航空公司的卡片直往旅館,之後司機只需憑此卡就可與航空公司請款,效率真好,一上車可愛司機老伯便跟我們稍微聊了一下,介紹了延途的風景,但外面盡是一片漆黑,完全看不到任何景觀,我們直是客套的說真是不錯睜眼說瞎話,客套果真是台灣人的天性啊........
計程車直抵郊區飯店 Check in,哇~幾乎都是我們同班機的乘客嘛,我想此事件應讓航空公司損失不少吧,一到飯店後,我的肚子馬上變的不爭氣,隨Poki腳步,下痢症狀越來越嚴重,上吐下洩、全身發軟發冷,臉呈現慘白的狀況,放好行李後,Poki跟圓仔強烈建議我要去餐廳吃點東西,不然會更沒體力,旅程還長的呢,這時Poki症狀反已好轉,但餐聽東西真是難吃至極,每道菜都像水煮般無味、難以下嚥,真想吃些重口味的東西,而當晚,我的症狀便更加猛烈發作,整晚都無法入睡,一早我的恐怖臉色便是嚇壞他們二人,只能說印度功力真是夠了得
清晨即搭航空公司準備小巴回到機場,入機場後便找餐廳覓食去,但卻發生了件直到現今都令我不悅事件,身體極虛弱我坐在位子上等著Poki圓仔點餐回來,沒多久他們便帶著餐點氣呼呼跑回來,才知~原來被德國廚師欺負了,他們點菜時將名詞說成動詞,廚師就與後方空姐不斷嘲笑他們,真讓人火大,聽的懂就好,也太沒禮貌了吧,氣死人了,啊~你是會中文嗎,不過聽他們說,他們算好的,前面一位台灣還中國中年商務人士,將一份小雞腿、說成一個,那可惡廚師竟然真給他一個小雞腿,害他尷尬不已、不能結帳,而廚師竟還大笑跟收銀說:他自己說要一個的,不甘我的事,真是氣死我們啦,專門欺負華人嗎?自以為血液比別人高級嗎?令人詬病的種族歧視行為。雖然此事件讓我對德國印象下修不少分數,還是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短暫的德國停留我還是有遇到好人的,如航空公司親切的服務人員,賣明信片的店家婆婆、詳細解說如何郵寄的方法,所以還不至印象太差,果然一個國家就還是會有好人跟壞人的啦這理論適用於每個地方。

印度與德國,二
個不同國家、二種不同溫度、二樣化心情,只能說這真是一趟奇異之旅啊~~~





(
至德國暮尼黑機場已是半夜12點鐘)




(
德國暮尼黑機場-入境處提供咖啡與茶,出境沒有耶~~~wu)





(
德國暮尼黑Hotel外,下雪超冷Poki)

一個多月的自助流浪
一個去學舞只有去與回會相會的圓仔、樂天什麼都無所謂我一路上最讚的伙伴Poki、與實現流浪狂想的我,一個行李箱、一本旅遊書、一張機票,三個阿天,一段充滿驚奇與熱情的印度&西班牙之旅。

行程:台北-香港轉機-印度(10天)-德國轉機-西班牙(一個月)。
延伸文章   流浪前言(印度&西班牙) 。  旅行包:印度旅行包:西班牙

1 則留言:

  1. 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了。真好阿
    [版主回覆11/23/2007 12:11:05]<p>嗯~最近很忙,都沒時間寫東西。<br>不過也只是一整個窮忙~很窮的在幫忙.....<br><br>希望能多生點東西出來囉!!!</p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