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【漫處】來閑隅T. Loafer。發呆

七月某天,朋友的一張照片吸引了我,他說這間店很特別,但因它沒有冷氣,最近太熱了,等天涼點再去吧,於是天氣涼入秋了。  (PS:現已有冷氣了)


(二十窗)
由店老闆搜集而來,二十扇大大小小的懷舊木窗,拼接成這極具特色的店面風情,牆面也成了店的特色招牌,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窗戶有著鄉下奶奶家的影子存在,懷舊窗、不免讓我勾起些許回憶,而我對窗就是有股無法言喻的迷戀。



(閑隅。茶、酒、咖啡、小點、手創,專賣)
一個約莫六坪大的小空間,大約10個座位,店主誠意製作:有酒、有茶、有咖啡、有小點,還有店主真心推薦的創意商品隱身其中。



(午侯。來閒隅)
歡迎光臨,來閑隅坐坐。
店主自製的小小木頭招牌,很有手做風味,總隨風搖動。
後方門聯,據說是組德國客人買來送店老闆的小謝禮。而這個銅製藍色大門,真像自家房門、輕到嚇到了。



(拼貼桌面)
各式小木板拼貼而成的桌面,色澤豊富,存在著歷史感般的美麗。
當天很幸運坐到這窗前座位,在這拼貼的長型桌板前,望著窗外發呆、喝茶,窗外景色、流動人們,全看一清二楚,但對方卻看不清我、總出現狐疑眼神,頗有趣味。



(玩具總動員)
看的出店主~童心未泯
小雞望著行動不便老婆婆,是否正想扶老婆婆過馬路,但苦沒手可用呢?
車掌,開著你的小車要駛向何方呢?
望向窗外風景小駱馬,是否正想偷跑出去玩
一角玩具相機與坦克車
小黃狗怎變雜耍團一員啊



(回味舊時光)
具時代感的懷舊物品,不但能增添風情,也總能喚醒人們更多時代記憶,而隨意擺放的裝飾品,許多是有在販售的文創商品。
上三:三和瓦窯DIY砌磚
下二:胖女人系列陶作



(手寫溫度)
店內許多手寫小紙,無論店內菜單、需知、商品簡介、友人留下的小便條,在這資訊爆炸年代,手感文字、反而更顯溫度。



(店小二專屬工作檯)
不知是昏黃燈光照射下的緣故,有著一股老上海復古風,而在這精製出的食品一定別具風味。



(午后桂花系列)
時序入秋,點了一份極具時節滋味的 "桂花" 來記憶時節,我的小點:桂花釀+桂花蜂蜜蛋糕;
杯子是從馬太鞍來的"彩豆、樹豆杯",聽說店主是花蓮人。



(守則)
店內有些守則,請注意遵守



(乘坐復古)
復古懷舊桌椅,等待你入座。大都是店主收撿而來的二手桌椅,別具味道。
而其中這個綠絨綠沙發K Chair,在很多知名店內都可見踨跡,是我很喜歡的品牌。K Chair 綠絨沙發,由日本Karimoku公司製造,是自1960 販售至今的經典款。



(明信片語)
其中"孩在"明信片上的隻字片語,令人產生會心一笑。
小女孩明信片,日本川島小鳥的寫真明信片,拍攝小女孩"未來"一系列寫真作品成名爆紅,照片極具生活感和生命力,整個情緒都隨小女孩表情及動作所波動,很愛這系列作品,今年在台灣也有展出。川島小鳥網站



(時光燈泡)
店主說它是小雞燈。右下角:則來自日本的鐵壺



(閱讀)
各式不同書籍提供翻閱,發現One Piece 耶,我也很愛,熱血、伙伴,為了夢想勇往直前吧!



(創意手作商品)
很多商品總隱身於店內裝潢中,隨意擺放、自在存在,有興趣就問問,就算沒賣也可問問哪買的,總之喜愛、就不要錯過。

沾手:以版畫創作為主的手創品牌
nkuku:英國公平交易品牌,商品來自非洲及印度,這多彩小鳥碗、即為它們的Lolita系列,台灣則有公平交易平台"繭裹子"代理。
Brut Cake 陶杯碗:一個來自上海的台灣人作品
goodmore 水泥盆栽



(記憶,洲美心)
一個已消失、台北的一塊淨土,想到以出版書籍的方式,為其請命及記憶,著實用心。
上:洲美心留言本,上頭貼滿許多人對洲美心的留言手寫記事。


(複製一角)
店主友人親手繪製的閑隅卡片,與拍下的真實畫面對照是否一模一樣呢~哈



(閑)
閑隅這名字取的真好,偶爾偷閑,但如果可以像皂上文字般 "又閑又有錢" 那就是最美好的境界了吧~哈



(角落)
這個窗戶回到南部奶奶家都還看的到,好熟悉啊!
好有創意的傘架呢
原來窗戶是如此釘製而成
雞吃米?



(店小二)
以為店小二是玩樂團的,結果不是,可能是因為店裡不斷播放著英式搖滾及他的造型使我誤會了吧。



(來開扇窗)
有空來這開扇窗吧,一個不大的小空間,處處是樂趣。
找個時間坐下來,觀賞窗邊風景,尋找手創樂趣,聽著音樂,喝著飲料小點,渡過悠閑吧。



(營業中)
聽說~~它有冷氣哦,哈哈


閑隅 T.Loafer
12:00~24:00
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(永康街附近)
閑隅BLOG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來逛逛囉~ 希望妳有空的時候,可以來我家欣賞多面體摺紙之美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