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

世界經典食材所在。la marche (圓頂市集)


得知他們起源於二年前的異國風記者會,當時為讓活動充滿歐式風情,光尋找歐洲食材之事就已快搞瘋我(下午時間的茶會無法使用飯店歐式料理),後來好在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,終於讓茶會式記者會得以在滿滿歐洲風味中圓滿落幕。

la marche 圓頂市集,在每次的電子報中總有個主題,如這期就是中秋烤肉特輯,除了告訴中秋節烤肉的由來、各國烤肉文化器具、如何籌備完美烤肉Party,並教你怎麼準備肉、醬料、甜點、酒等烤肉食材,看完後不由得熱血沸騰了起來,馬上躍躍欲試,呼朋引伴準備來個歡樂烤Party囉。

我覺得他們是非常用心經營的商家,他們不單賣你食材,還教你如何運用食材做出美味料理,網站的內容非常完善,食材販售頁面也只佔網頁一小部份,在此你可感受到"文化與美食"是如此的習習相關,文化如何影響美食、美食又是如何造就文化,食材背後的源由及故事更如身份解碼般的令人著迷,各式美味知識、食的文化,讓我持續逗留於它所創造的氛圍之中。


la marche 圓頂市集 網站
la marche 跟著食物去旅行 Blog




(因應拍照需求所購之食材)
色彩可增進商品活耀度,更是增添食物層次的一大功臣。
某次為協助公司拍攝產品資料,特跑遍各市場只為尋找色彩特鮮豔蔬果以襯托商品,
工作中總有許多突發事件需應對,而那天正是大雨天,so~更是令我難忘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友意思, 跟著你逛, 香氣都飄出來了~~~~~謝謝分享!!!
    [版主回覆09/20/2007 00:37:13]對啊~我都餓了

    回覆刪除